白领转行救人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杨美金说,民防辅助人员在拯救生命时都是跟时间搏斗,工作很辛苦却很有满足感。至于教导公众做好准备,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可以救人救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32岁白领三年前放弃银行高薪优职,转行教心肺复苏术和当义工,教导公众拯救生命。

原本在银行工作的杨美金三年前决定转换跑道,当一名急救培训员,教导公众如何为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急救,同时也参与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的活动,教公众应对恐袭。

她说:“我一直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刚开始时我在红十字会学习,后来加入民防辅助单位(Civil Defence Auxiliary Unit)担任志愿辅助人员,然后再修读相关课程。”

在担任民防辅助人员期间,让杨美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底发生的一名孕妇在德士里生产案件。

她说:“我们抵达现场时,宝宝的头已经出来了,组长赶快跑过去接生,我们也在旁协助。”

杨美金说,当时她负责抱女婴到医院,手臂不敢随意摆动,抵达医院时手臂和身体都已麻痹僵硬了。

她指出,民防辅助人员在拯救生命时都是跟时间搏斗,工作很辛苦却很有满足感。至于教导公众做好准备,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可以救人救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发生事故时,需要我们伸出援手的,可能会是我们身边认识的人,甚至是最亲的家人。”

她本周六会出席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全国保家安民计划社区活动。她说,发生事故时,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只要做好准备便可能及时拯救他人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