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三行诗悼念冯伟衷 梁文福创作道出父母心声

梁文福在面簿写下题为《致岛国》的三行诗,一句“每个家庭交给你他们最疼的孩子”引发网友共鸣。(取自面簿)
梁文福在面簿写下题为《致岛国》的三行诗,一句“每个家庭交给你他们最疼的孩子”引发网友共鸣。(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新谣教父梁文福在面簿发表三行诗,悼念冯伟衷军训意外身亡,一句“每个家庭交给你他们最疼的孩子”引发网友共鸣,许多家长呼吁国防部“请你像父母一样,疼爱我生命中最爱的孩子”。

冯伟衷军训意外牵动天下父母心,本地知名诗人、音乐教父梁文福(54岁)有感而发,前天在面簿写了题为《致岛国》的三行诗曰:“如果战争是如果 / 悲伤是不是必须的演习 / 每个家庭交给你他们最疼的孩子”。

他在贴文中说:“每个男儿都当过兵,每个家庭都有最疼的孩子。”昨午已有3000多人点赞,超过2200人分享和约百人热评。许多家长心有戚戚焉,表示短诗道出为人父母的心声。

Lee San San Doris说:“三行诗道出许多父母与死者家属的心境,值得深思国民服役真正的意义。”罗安友也对国防部说:“请你像父母一样,疼爱我生命中最爱的孩子。”

Ryan-Rena Roy Ting说:“我有两个儿子,如果他们是在战争里牺牲,我无语。但如果是因为这样的意外,我不甘心。”

梁文福受访时说:“我并没有直接认识伟衷。他很年轻就开始演戏,我和许多国人的感受一样,就像是看着他长大的一个年轻人。”

提到双方的交集,他说:“在2015年,我为电视剧《人生无所畏》写了主题曲并亲自录唱。伟衷演剧中家庭最小的孩子,刚好在现实中他也是家中的老幺。”

梁文福在去年3月有感于诗人洛夫、余光中逐个去世,发表第一首三行诗《残念》。过后新谣好友颜黎明去世,也写了同名三行诗悼念。

他希望用现代人的语言,通过社交媒体,让没看文艺副刊的朋友接触到新诗,以精简深刻的方式反映大家的感受,借此文本启发思考,甚至化为社会的集体记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