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病患耐心照料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临床护理导师钟年珠在中央医院服务35年,她说:“我陪伴这些住院病人直到他们可以康复出院,让我有很大的满足感。”

临床护理导师钟年珠的父亲在她12岁那年早逝,她至今仍记得自己、母亲和兄弟姐妹在父亲患病时听不懂医学术语的彷徨无助。那次经历激励她当走上护理人员的道路,成为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钟年珠(54岁)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工作已有35年。作为临床护理导师,她负责照顾无法通过食道进食,须依靠喂食管输液入胃部或血液系统的特殊病患。

她说:“我陪伴这些住院病人直到他们可以康复出院,这让我有很大的满足感。”

医护人员经常需要面对许多突发状况,钟年珠推展的一个护士主导诊所项目,就让她有更多机会训练自己的分析能力。

在多年的护士工作中,钟年珠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发生在2016年的农历新年。当时她正准备和家人吃晚餐,突然接到病患家属紧急来电指胃管堵塞,请她过去帮忙。

她说:“我的大儿子提议送我过去,他和他女朋友在组屋楼下等了我一个半小时,直到我处理完所有事情。我的丈夫和儿子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多支持。”

除了尽心尽力照顾病人,钟年珠也活跃于海外义工活动,自2014年起每年至少两次走入印度尼西亚的穷乡僻壤,派发米粮、快熟面、食用油、糖等救济品给当地居民。

钟年珠透露,由于人手有限,女义工也要帮忙扛着20公斤重的米袋。他们会把别人捐赠的玩偶送到当地孤儿院,也会视需求帮忙修理窗户或维修损坏的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