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学生肩带检查内衣颜色 南中教师突检引发家长不满

南洋女中的学生和家长不满老师解开学生衣扣,拉出内衣肩带查看。(示意图)
南洋女中的学生和家长不满老师解开学生衣扣,拉出内衣肩带查看。(示意图)

字体大小:

南洋女中教师被指突击检查女学生内衣颜色时,打开数名学生的衣领纽扣,拉扯出内衣肩带,引发家长学生不满,校长已就事件向家长道歉。

该名南洋女子中学校女教师是在上周二,对中四学生进行突击检查时做出这样的行为。《新明日报》报道,一名受影响学生的家长声称,女教师在检查过程中,解开数名学生衣领处的纽扣,拉出学生的内衣肩带。

这名家长指出,由于南洋女中校服是白色的,校方规定,学生的内衣必须是白色或肉色,不能是其他颜色。家长透露,校长上周四已就此事致函全校家长,对此表示歉意。

校方在回复《联合早报》时指出,有关检查让一些学生感到不自在,校方已与全体学生沟通,同时也密切留意受影响学生的情绪,涉事教师也已亲自向全体中四学生公开道歉。

校方也解释,针对学生衣着的规定是为了教导学生形象端庄的重要,检查衣着是校方确保学生穿着得体的一贯做法。校方最后强调,学生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学校教师将继续为营造温馨向上的学习环境共同努力。

尽管校方已道歉,事件仍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上传开来,不少人对事件感到不满。有多名网民面簿上留言,指出校服既然是白色的,教师真的要检查学生们是否有违规,只须透过目测,而无须触碰到女生。

事件引起关注后,一名自称是南洋女中的中四生昨晚电邮本报,解释来龙去脉。

她强调,被教师检查内衣颜色的同学属于绝少部分,只有个别班主任是男教师的班级才被一名教师检查,当中也只有一名学生被教师要求解开纽扣。

她也说:“老师并没有有意识地拉任何女生的肩带,也没有触碰女生的体肤。这个信息并不可靠。”

她还说:“校方是出于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以及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才设定这一校规的。尽管检查过程中有一名教师误解了检查方法,而为部分学生造成困扰,校规的本质还是有好意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