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大海寻梦

与同辈相比,钟仪贤航海仅七八年就成为船长,擢升速度相当快。(受访者提供)
与同辈相比,钟仪贤航海仅七八年就成为船长,擢升速度相当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躲避父母严厉管教,性格叛逆的钟仪贤在20岁时就开始航海,29岁已擢升船长,成为海事业耀眼新星。

年少时因想摆脱父母严厉的管教,钟仪贤(32岁)很早就决定加入海事业,希望从茫茫大海中找寻心中的乐园。

不过,这一决定并非只是他想要逃离现实的借口。他在岗位上展现出的认真工作态度,以及过人的技术知识和管理能力,让他在29岁时就擢升为船长,成为海事业一颗耀眼的新星。

钟仪贤说:“当年我很不喜欢父母的管教方式,加上性格叛逆,又不想做朝九晚五的工作,就决定用这样的方式离家。”

钟仪贤在20多岁就开始航海生涯。在海上漂泊的日子中,他慢慢开始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也开始想家。“其实完成一年首航回家后,我和父母的关系改善很多,我相信他们在我离家的时候也想了很多,知道我终究需要过自己的生活。”

与同辈相比,钟仪贤航海仅七八年就成为船长,擢升速度相当快。

他说:“船长不光要有好的技术能力,还要经营人际关系,因为除了管理货船还要照顾船员。而且,航海是很高风险的工作,海盗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虽然我没有遇过他们,但我和船员曾经合力赶跑上船偷窃的小偷团伙。另外,船员平时需要接触大型器材,如果发生紧急事故,船长需要在极短时间内做决定。”

从事如此高压力的工作,幸得太太的理解与支持。钟仪贤说,以前谈恋爱时,每趟出海太太都会担心,“所以我们说好(出任务时)每天向对方发送一封电邮报平安。她虽然担心,也知道我的工作需求,一直都很支持我。”

目前,钟仪贤已回到岸上,进入公司管理层,在PACC岸外服务控股(PACC Offshore)担任船员部副经理,开启职业生涯的另一阶段。

想进一步了解海事业的教育、培训和工作机会,可浏览新加坡海事联系署网站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