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多种互动活动吸引年轻人 春到河畔搭看台2万余人齐看烟花秀

春到河畔2019入口处设有一道龙形大拱门,龙身蜿蜒缠绕,形似数字“200”,以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年。(梁伟康摄)
春到河畔2019入口处设有一道龙形大拱门,龙身蜿蜒缠绕,形似数字“200”,以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年。(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春到河畔2019除了有30余座巨型灯饰展出外,首次邀请来自美国、澳洲、中国和意大利的烟花艺术家参与设计,三晚所燃放的烟花每晚不同。

烟火、科技和灯饰,春到河畔2019三大亮点陪访客过大年。

今年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春到河畔将从2月3日开始持续至10日,主办方除了精心设计30余座巨型灯饰展出外,更融入多达22种新元素,强调三大亮点。 裕廊集选区国会议员洪维能说,往年场地中心舞台前方仅安排1000张座椅,供访客观赏表演,而今年,主办方首次设置能容纳2万6000人的观众席,并已将免费入场券发放完毕。

洪维能也是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他指出,今年的表演舞台比往年长八米,高一米,前方不再设置座椅,而改为大型观众席。这样,不仅能容纳更多想看表演的公众,派票活动相信还可吸引不少首次到访者。“短短几小时内,三晚近10万张票便发光。往年春到河畔第一晚访客都比较少,大约3000多人。而今年因为派票,相信首晚便可吸引3万人前来。”

不仅如此,配合今年首届国际烟火节,主办方邀请来自美国、澳洲、中国和意大利的烟花艺术家设计各种主题的烟花表演。“今年的烟花秀每晚都不同,除了展现各国特色外,时间最长的达12分钟。”

洪维能表示,春到河畔除了维持往年的美食街、游乐场、灯饰展和表演外,还借助各种社交媒体与公众互动,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我们有Instagram摄影比赛,大奖是一对9月往返纽约的机票;也有线上互动游戏,派发2000份新年礼物。”

写下祝语 放虚拟天灯

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举办“放天灯”活动。届时,访客通过手机在面簿上选择虚拟“天灯”并发送祝语,天灯便会在大屏幕上放送,为家人朋友带来惊喜。

洪维能说,农历新年是华人传统节日,希望借由社交网络与年轻人拉近距离,传承文化。“往年的春到河畔很多时候是本地家庭吃完年夜饭后无处可去,顺便逛逛的地方。今年我们希望透过网上互动,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一代专程前来。”

适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春到河畔也将以此为主题呈现一系列灯饰。名为“我们的家,我们的花园城市”的花灯,是春到河畔有史以来最大的灯饰。它长60米,高10米,位于表演舞台正后方,以长卷方式展开,从左到右呈现本地自700年前的“新加坡拉”转变成为如今进步的现代化花园城市的过程。

春到河畔入口处还设有一道龙形大拱门,龙身蜿蜒缠绕,宛若“200”的数字。

主办方也特别制作比往年大了一倍的船舶造型展览厅,举行开埠200年主题特展,邀请访客一起探寻历史,回顾从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