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爸手制爱心包

周艾游上网研究各种食谱,也参考爱做面点的母亲的经验,然后自己尝试。(受访者提供)
周艾游上网研究各种食谱,也参考爱做面点的母亲的经验,然后自己尝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45岁的周艾游平日是建筑设计师,在家却成了三个孩子的二十四孝暖爸,每天为家人亲手制作新鲜出炉的各式面点。

周艾游(45岁)是一名建筑设计师。育有三个孩子的他,业余爱好是做面点。从不同口味的披萨、豆沙包、咖椰包,素蒸包、猪肉包、中式包,各式面包和糕饼、外头买得到或买不到的口味,他都尝试。

这名好爸爸,每天晚上都准备面包包点给家人隔天当早餐。他说:“晚上做好面团放在冰箱里给它慢慢醒发,早上就发得很美、很均匀。拿出来常温待一会儿再烤,很香!”

每天早上5时30分,他就起身给上小学的孩子烤面包。他两岁的小女儿则是8、9时才吃早餐。为了不让女儿吃半冷面包,这个好爸爸还特地烤一个新鲜的给她,只因他认为“现烤的面包或披萨才好吃啊!”

谈到开始做面点的动力,他说是因为小朋友都爱吃披萨。“我们住惹兰加由附近,不时会买披萨。本地披萨贵得离谱,三个小披萨就要40多元,小朋友抢着吃,塞牙缝都不够。”

他上网研究各种食谱,也参考爱做面点的母亲的经验,然后自己尝试。“披萨是一个对新手相对包容的面点。我成功了以后就有信心去做面包等。”

周艾游做面包多次失败。他发现对待面粉就像待人一样,要温柔。“面粉需要耐性和温柔,不能拼命揉、不能拼命搓。你要对它温柔,它才会对你温柔,变成又香又软的面点。这真是人类五千年文明的伟大发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