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春到河畔一连四晚呈献演出让公众一饱眼福

字体大小:

春到河畔2019的访客们将有机会一连四晚欣赏到丰富多彩的福州和台湾文化演出。

其中,福州歌舞剧院(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表演者将呈献《海丝情缘》,描述海上探险家郑和在700多年前展开了七次的航行,每段旅程都充满了惊险和挑战。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副主任科员朱珊玉昨天在记者会上说:“表演者将通过舞蹈重新演绎航海家郑和一连串富有传奇色彩的历险故事。”

除此之外,观众还能从舞蹈表演中感受福州当地的文化特色,例如福州人的制茶技艺,以及鱼跃水面、波光粼粼等都将被栩栩如生地搬上舞台。

春到河畔节目主任方百成受访时说:“福州歌舞剧院这次带来舞蹈《海丝情缘》,与郑和下西洋有些关系,在新加坡今年纪念开埠200年的同时,我们也可追溯新加坡700多年来的演变。”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的历史可追溯到爪哇满者伯夷王朝(1293年-1520年)。早在700年前,福康宁山及新加坡河畔早已有人居住,莱佛士登陆新加坡之前也已有华人在岛上种植胡椒和甘密。

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于2005年所成立的“大观舞集”享誉国际,舞蹈员将以曼妙的舞姿在春到河畔2019庆典上呈献演出,特别呈现浓郁台湾风情的舞蹈艺术之美,以及民间文化与艺术之美。

台湾文化艺术大学舞蹈系主任曾照薰说:“节目内容将台湾常民的生活印记,以民间信仰文化元素为图像符码,以曼妙的舞蹈飨宴,展现台湾新生代专业舞者的生命力。”

以上两个海外表演团将在今天(2月3日)、正月初一(5日)和初二(6日),晚上7时30分到10时30分,呈献精彩的演出。明天(2月4日)除夕夜,表演时间为晚上10时至凌晨12时30分。

迈入第33个年头的春到河畔,将从2月3日至10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活动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