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本地银行预测:无论老幼 今年红包钱收获都增加

字体大小:

今年本地的农历新年红包行情看俏,大人小孩料可比去年得到更多红包钱。

华侨银行根据每年农历新年期间父母为孩子的万能储蓄宝(OCBC Mighty Savers)户头存款记录统计和预测,今年的小朋友平均可获总值680元的红包钱,比去年的643元增加5.8%。

男婴比女婴多收100元 女童长大“赚回来”

如果按年龄分类,华侨银行的调查指出,未足岁的婴儿当中,女婴平均可获约700元的红包钱,而男婴可获超过800元红包钱,两者相差超过100元。

不过,4岁至6岁的孩童,则女童的红包钱会比男童略高,男童平均可获约650元红包钱,女童则大约可获逾700元红包钱。

华侨银行是根据客户存款记录,使用统计模型技术做出预测,并未解释男孩女孩红包钱有别的背后原因。

网调:给长辈红包涨幅达300元

另一方面,除了儿童的红包钱预计会增加,长辈的红包行情也看涨。

根据理财网站Seedly.sg的统计,今年网络行情显示,孩子包给父母或岳父岳母的红包行情为200元至800元,去年的行情则为200元至500元。

不变的是,红包钱的最低行情15年来一直保持在2元。按通货膨胀率计算,15年前的2元到今天应该增值至2.82元,换句话说,今年的红包最低行情应该是3元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