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中美贸易摩擦致多国增长放缓 我国经济应能够稳步向前

李总理与新翔员工一起捞鱼生。(海峡时报)
李总理与新翔员工一起捞鱼生。(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李总理表示:“本地的经济应该是继续增长的,去年我们增长超过3%,今年不确定会不会达到去年的水平……但我们的就业市场失业率还是很低,工作机会还有很多。我们工人提升的步伐,也一步一步走得更快了。”

多个国家的经济在中美经济摩擦乌云笼罩之下,已经开始出现放缓现象,李显龙总理指出新加坡经济很难不受影响,但他有信心今年我国经济仍然能够稳步向前。

李总理大年初一(5日)上午到新翔集团(SATS)位于樟宜机场的第一飞机餐供应中心参观,并向佳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拜年。

他在活动结束后告诉在场的记者:“本地的经济应该是继续增长的,去年我们增长超过3%,今年不确定会不会达到去年的水平……但我们的就业市场失业率还是很低,工作机会还有很多。我们工人提升的步伐,也一步一步走得更快了。”

财政部长王瑞杰当天在另一场合向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工作人员贺年,向媒体谈及己亥猪年里对经济的期盼时,也表示有信心新加坡经济能继续取得增长。

王瑞杰说:“我们要看的不单是一两个季度的表现,也要关注如何在长期实现经济转型。如此一来我们才能享有长期增长,这包括经济、工作和员工薪金的增长。”

李总理较早在新翔向大约150名在各个厨房、托盘装配区以及创新与产品开发团队工作的员工派发红包、年柑,以及总理夫人何晶准备的年礼,并同他们一起捞鱼生。

新翔集团为在樟宜机场起降的多家航空公司如新加坡航空公司及其子公司、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日本全日空、香港国泰航空等提供飞机餐,每天准备餐饮超过9万份,佳节期间游客大量出行,飞机餐供应中心也因此特别忙碌。

李总理说:“新翔默默地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通过备餐、装餐来确保我们的航空枢纽顺利运作,进出新加坡的乘客都能在机上吃到可口的飞机餐。今天有500人继续上班,我很高兴能够和他们拜年,并谢谢他们辛勤工作。”

新翔集团面对整个区域竞争

李总理在肯定新翔集团的表现时,也指出新翔虽然在新加坡占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但依旧面对新加坡以外的竞争,这和新加坡整体面对的竞争局面是一致的。

“飞机不一定要到新加坡来买他们需要的东西,比如食物和其他的必需品。这些在本区域的其他城市或者机场都能买到,新翔面对的竞争不只是本地的竞争,也是整个区域的竞争。”

李总理也指出,航空业把新加坡和世界各国的经济联系起来,也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必须保持高素质的服务水平,同时也要不断地扩张业务,制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被问及新马领空争议时,李总理说:“我们会继续和对方讨论,并努力确保樟宜机场能够继续顺利运营,马来西亚自己的机场也能运作顺畅,这个区域的航空交通能够保持畅通。”

陪同总理及夫人一起拜年的包括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职总会长雷家英,职总中央委员会成员,以及航空交通执行人员联合会和新加坡机场终站服务工友联合会的工会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