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新预算案涵盖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和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许宝琨医生(左三)大年初一向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人员拜年,并在控制中心了解港务集团的日常运作。(林泽锐摄)
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和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许宝琨医生(左三)大年初一向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人员拜年,并在控制中心了解港务集团的日常运作。(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王瑞杰透露,今年的预算案会有几个重要事项,他会着重于如何确保国家安全、继续推动工业转型、为员工创造优质工作并让他们通过学习新技能获得提升,尤其是帮助企业深化能力,以在未来几年更具竞争力。

未到两周就要公布新财年预算案的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新预算案将涵盖“全方位”,除了保家安民,也将推动企业转型和员工技能培训,提升我国的竞争力。

王瑞杰大年初一(5日)到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向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贺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今年的预算案要点。

勾勒立国一代配套

他说:“今年的预算案会有几个重要事项,我会着重于如何确保国家安全、继续推动工业转型、为员工创造优质工作并让他们通过学习新技能获得提升,尤其是帮助企业深化能力,以在未来几年更具竞争力。”

财政预算案将于本月18日公布。王瑞杰说,新预算案也将关注如何改善我国环境和生活质量,并勾勒“立国一代”配套(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细节。这个配套将协助50万名在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国人减轻医药负担,他们除了到诊所时可享有门诊津贴,也会定期得到保健储蓄填补额和终身健保的保费津贴等。李显龙总理本月初透露,在1949年或之前出生但不符合享有建国一代福利的国人,只要是在1996年底以前成为公民,将能受惠于立国一代配套。

王瑞杰大年初一天未破晓,就抵达港务集团大厦,向约1000名场桥操作员、拖车头司机、修复技师、船厂规划员等工作人员派发红包和柑橘,感谢他们在这天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码头顺利运作。他受访时也向大年初一还须要到工作岗位报到的海陆空交通业人员、医院医疗人员及警察和武装部队等安保人员致意。

陪同王瑞杰拜年的还有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许宝琨医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及新加坡海港工友联合会和高级港务执行人员工会领袖。

王瑞杰寄望国人
继续发挥开埠精神

港务集团去年表现不俗,在全球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100万个标准箱,同比增加9.1%,创下历史新高。王瑞杰说,港务员工的贡献至关重要,并赞扬港务集团领导层与员工建立良好关系。

“是这样的牢固劳资政关系,让我们的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增长,加强我国作为海事枢纽的地位。”

王瑞杰当晚也以主宾身份出席春到河畔2019庆祝活动,与公众一同欣赏文娱节目和精彩的烟花表演。

新加坡今年纪念开埠200周年。王瑞杰在简短致辞时说,回首两个世纪的开埠历程,新加坡人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家园的精神值得庆祝。他也鼓励国人继续发扬这股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