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服务不达标罚10万元 近期又有邮差丢弃邮件 资媒局:新邮政程序有漏洞须尽快改进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昨晚发文告公布对新邮政2017年的评估结果,公司因各方面服务素质有九次不达标,情况比过去严重,被罚款10万元。(档案照)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昨晚发文告公布对新邮政2017年的评估结果,公司因各方面服务素质有九次不达标,情况比过去严重,被罚款10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资媒局公布对新邮政2017年的评估结果,公司因各方面服务素质有九次不达标,被罚款10万元。与此同时,当局也正在调查今年1月29日爆出的“信件丢垃圾桶”事件,称将会严厉处置。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昨晚发文告公布对新邮政2017年的评估结果,公司因各方面服务素质有九次不达标,情况比过去严重,被罚款10万元。这是新邮政至今面对的最高额罚款。

与此同时,当局也正在调查今年1月29日爆出的“信件丢垃圾桶”事件。 这起事件中,新邮政邮差涉嫌把17座组屋居民的包裹和信件扔进垃圾桶,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正着手调查这件事,并会严厉处置这个违法行为。

资媒局副局长兼电信及邮政部总监谢爱玲说:“新邮政近期的服务疏失显示公司程序上有漏洞,他们必须尽快推行措施,以应对公众对邮政服务日益变化的需求。”

她说,新邮政应遵守执照规定,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可靠的公共邮政服务。当局一直密切关注新邮政的表现,只要发现它违反公共邮政执照的要求和服务标准,必严厉处置。

针对资媒局的行动,新邮政昨晚发声明表明接受资媒局针对2017年评估开出的罚款,并宣布会立即推出应对措施改善服务素质。

上个月,有宏茂桥居民发现包裹和邮件被丢进住家楼下的垃圾桶,新邮政过后证实,宏茂桥4道和5道共有17座组屋的居民受事件影响,一名29岁邮差因此被警方捕。

同一个月,也有订购新邮政广告邮件服务(Admail)的按摩店老板称,他付了7000多元,但是新邮政却没有替他派发传单到指定地区。

除了上述最近个别事件,新邮政在2017年的整体邮政服务素质方面也表现欠佳。根据资媒局设下的标准,凡寄往中央商业区的一般信件,必须有99%是在寄出后的下一个工作日送达,新邮政在2017年5月没有达标。

当局也规定,所有的一般和挂号信件最迟得在第二个工作日送抵。资媒局的评估显示,一般信件方面,新邮政在2017年1月、4月、5月、10月和11月这五个月没有达标;挂号信服务不符标准的有1月、9月和11月共三个月。也就是说,新邮政在2017年先后有九次表现不理想。至于2018年的表现,当局正在评估,结果会在今年中公布。

新邮政总裁向顾客道歉

针对如何决定罚款金额,资媒局在文告中解释,这不是新邮政首次出现不达标的问题,而2017年的情况还比过往严重。不过,当局同时考虑到新邮政有尽力重新派发邮件,确保迟件在一周内送到。

新邮政上一回因服务素质问题被惩处是在2013年,当时因为其中一个月表现不佳,被罚款1万元。

新邮政总裁保罗·库茨(Paul Coutts)在公司昨晚发出的声明中为服务欠佳向顾客道歉,并说已知道大家的投诉和反馈,明白有关的不满,会力求再次赢取顾客信任。

库茨说,公司现在宣布的措施是要应对眼前的问题,致力在接下来三至六个月内提升服务素质。这包括,扩大邮件派送队伍和给予邮差更优渥的薪资。

新邮政接下来还会展开更全面的检讨,探讨如何提升邮政业务的可靠度和服务水平,以满足未来人们对邮政服务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