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就能买到 年中起剩余组屋常年开放供网购

从今年中开始,有意透过“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购房的买家,将能随时上网申请该活动中未售出的组屋,并在下一个工作日就订购。(档案照)
从今年中开始,有意透过“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购房的买家,将能随时上网申请该活动中未售出的组屋,并在下一个工作日就订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急需住房者未来可在一天内完成上网买组屋的愿望。约120个“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未售出组屋单位,届时会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让买家随时上网申请,并在下一个工作日订购。

从今年中开始,有意透过“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购房的买家,将能随时上网申请该活动中未售出的组屋,并在下一个工作日就订购。届时将有约120个剩余组屋单位透过这项销售活动供买家申购。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博客发贴文说,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Re-offer of Balance Flats,简称ROF)一年推出两次,而建屋发展局一直在研究是否有办法让潜在的买家能更方便地买到ROF中未售出的剩余组屋。

经过探讨后,建屋局决定从今年中开始,让买家可以随时上网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透过ROF申请组屋,并在下一个工作日订购。

目前,成功通过ROF申购组屋的买家会在申请截止的一个星期后接到通知,这个新选项则能有效地将订购组屋的等候时间减至一天。

黄循财指出,每年有约2万户新加坡家庭向建屋局购买组屋,而多数是透过预购组屋或剩余组屋销售活动申购。

而建屋局在2017年推出ROF,将所有剩余组屋单位进行集中抽签,让买家在申购阶段无须注明想买的组屋屋型和地点。这有利于那些不太在意地点及其他组屋特点,或是急需住屋的买家。

黄循财透露,ROF相当受欢迎,自推出以来已有2500户家庭透过此销售活动订购组屋,其中近三分之二已领取组屋钥匙。

他说:“随着更多(购买组屋)的选项出现,我希望这能让想购屋的买家更容易及更方便地找到一间能符合他们不同需求、偏好和预算的组屋。”

预购组屋新单位近年渐减少

房地产集团C&H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受访时指出,政府近年来已逐步减少每年推出的预购组屋单位,而已推出市场的单位也需要管道销售出去。

他说:“有些人可能愿意等,但有些人急需一间屋子。因此,这项调整提供了买家另一个更灵活和方便的买房方式。”

林金财也指出,急需房子的买家其实占少数,因此此举应该对于组屋转售市场的影响不大。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则认为,这个新选项下的剩余组屋单位不一定是最有吸引力的,毕竟这些单位是之前销售活动所剩下的,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单位位于二楼或四楼、门牌号码不吉利,或是单位位于低楼层且客厅面向垃圾收集站而较不雅观,买家也会担心有异味等。

他也指出,虽然先到先得的方式让科技娴熟的买家较占优势,但这也为政府提供多一个管道售出剩余组屋,而且对一些急需房子的买家来说,这将有助他们更快地领取组屋钥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