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得主辍学“栽花”

好朋友的抱怨竟成了生意点子,奖学金得主陈宇宁看准时机,不惜毁约辍学,创业售卖一年不谢的“永生花”。(受访者提供)
好朋友的抱怨竟成了生意点子,奖学金得主陈宇宁看准时机,不惜毁约辍学,创业售卖一年不谢的“永生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身是奖学金得主的陈宇宁不惜毁约辍学,并决定待生意稳定后就重返校园,到时想修读商业管理相关的科系。

好朋友的抱怨竟成了生意点子,奖学金得主陈宇宁看准时机,不惜毁约辍学,创业售卖一年不谢的“永生花”。

陈宇宁(23岁)说,约两年前,好朋友和当时还是大一生的她聊天时经常抱怨,喜欢男朋友送花的感觉,但遗憾的是,花束不到一星期就会凋谢。

“那时我就想,是否有更好的方式保存花朵,没想到,我上网一找,就发现了永生花(preserved flower)!这花不仅可以耐上至少一年,也无需照顾……新加坡很少人知道,也没什么人在卖。”

经过一番研究,陈宇宁有了做生意的念头。她从网上订了一些材料,参考网络视频并经过自己的一番摸索后,成功做出一批“玻璃罩玫瑰花”。

陈宇宁先在网络交易平台售卖产品,测试市场反应,但发现公众意识不高。后来,她邀请了网红打广告。加上产品推出期间接近情人节以及《美女与野兽》电影的上映日期,而影片中的“巨型钟罩玫瑰花”虏获不少影迷的心,使得购买“永生花”产品的等候名单一度超过400人。

陈宇宁说,当时自己在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放射学,由于是奖学金得主,毕业后得履行四年的合约。

“家人劝我毕业后才创业,永生花的生意就当业余活动。但是,做生意讲求时机,而且我看到了市场潜力,因此决定停学创业。当时我已把几千元的积蓄投资在生意中,偿还违约金则是向母亲借的。”

她表示不后悔,但生意稳定后还是会重返校园,到时想修读商业管理相关的科系。

陈宇宁说,如今售卖“永生花”的竞争者到处都是,自己要不断创新,推出新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