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军训身亡 议员将询问国防部

国会下周一(11日)复会,多名议员将就本地艺人冯伟衷海外军训意外身亡一事向国防部发出询问。(档案照片)
国会下周一(11日)复会,多名议员将就本地艺人冯伟衷海外军训意外身亡一事向国防部发出询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会下周一(11日)复会,多名议员将就本地艺人冯伟衷海外军训意外身亡一事向国防部发出询问。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会针对近期国民服役人员在受训期间死亡的事件,发表部长声明。

根据昨天公布的国会议程,议员共提出78道口头询问和26道书面询问。口头询问中,有20道,或超过四分之一的问题涉及冯伟衷上个月在新西兰参加军训时身亡一事。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问国防部,冯伟衷事件调查的进展,也要求当局说明如何改善现有运作程序,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则询问当局,是否会检讨冯伟衷出事时所维修的155毫米榴弹炮车(Singapore Self-Propelled Howitzer)的设计,以断定有没有可能是设计导致事故发生。

冯伟衷上个月19日在新西兰军训,为榴弹炮车进行维修时,因炮管降下,在狭小的空间里被往上翘的炮管尾端挤压胸腹,送院急救四天后伤重不治。

这是新加坡武装部队16个月内第五起军训相关的死亡事故。不少议员对战备军人是否接受足够的训练,以及武装部队的安全措施是否妥当提出疑问。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和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提问,国防部会否就武装部队近年致命事故频发探讨更深层原因。

另一方面,去年11月,32份2018年O水准高级数学试卷二在英国遗失,五名代议士将要求教育部说明如何改进制度,确保考生考卷受到更好的保护。

我国社会老龄化,不少议员也提出动议,为年长者请命。其中,义顺集选区议员郭献川等六人建议通过全国努力,确保国人在晚年保持健康并财务稳定。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等五名议员则呼吁政府加强对看护者的支持。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则将提出休会动议,就国民服役课题发表看法,包括如何在战备能力、安全和作战意志之间取得平衡。

国会星期一复会时也将对五项法案提出二读,包括宝石及贵金属(反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案、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修正)法案、传统中医师(修正)法案、新加坡食品局法案及国家公园局(修正)法案。

另外,有两项法案将提出一读,分别是刑事法改革法案和刑事程序法(修正)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