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扩大课程选项 助女佣提升护老技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菲律宾的女佣贾妮丝(右)获颁居家年长者护理专科培训计划证书,而她的雇主柏慈礼也到场给予支持。(邓玮婷摄)
来自菲律宾的女佣贾妮丝(右)获颁居家年长者护理专科培训计划证书,而她的雇主柏慈礼也到场给予支持。(邓玮婷摄)

字体大小:

继去年推出课程教导女佣如何照料失智患者后,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下来将进一步扩展课程选项,推出慈怀护理和中风护理等课程以提升女佣技能,应付老龄化社会的需求。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FAST)执行董事周幼明不久前在一场FAST毕业典礼上受访时,透露上述消息。毕业典礼共迎来238名毕业生,包括44名首批完成失智护理专科培训课程的学员。


周幼明说,新女佣到雇主家照顾年长者前,一般都会先接受两天的基本培训,不过,她们未必有能力应付情况较复杂的乐龄人士。“这些年长者可能无法自己吃饭或洗澡,需要看护从旁协助……随着社会老龄化,需照顾的年长者人数将越来越多,像是失智症和帕金森症也愈加普及化。因此,我们希望推出新课程,加强女佣照顾这类患者的技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