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榴弹车炮尾后方 四秒内就会被夹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冯伟衷今年1月到新西兰参加军训,在155毫米榴弹炮车内进行维修工作时,被升起的炮管尾端挤压,不幸丧命。

记者日前在国防部安排下进入同款炮车,观察炮兵人员及技术员如何在正常情况下,按务必遵守的标准安全程序升降炮管。

按照程序,榴弹炮指挥官(左上角坐者)操作炮管下降前,必须视察并确认炮管尾部周围毫无障碍物,指挥官接着须检查并确保在场士兵处在仅有的另外两个安全位置,完全避开炮管移动范围。

指挥官接着会高喊“避开”(clear away)警告,其他士兵须回以“准备好了”(standby)口号,指挥官才会按下操作按钮,降下炮管。炮管完成整个升降的时间约10秒,据观察,如果有人身处炮尾后方,炮尾升起后实际上不到四秒时间,他就会被夹在炮尾及旋转圈凸边的中间。

由于事故仍在调查中,当局现阶段无法透露事发时的具体细节,唯有等待独立调查委员会在接下来几个月还原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