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医生没解释副作用被重罚 卫生部不希望医生采自保行医方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医生没有通知病人打针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而被重罚,引起本地医疗界人员哗然。卫生部表明,绝不希望医疗人员采取自我保护式的行医方式。此外,卫生部也无意翻案重审。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天在国会答复数名议员提问,最近的案件会否导致医生采取自我保护式的行医方式(defensive medicine),进而推高医药费时,强调卫生部会采取行动向医生保证它绝无此意。


《联合早报》上月报道,私人执业的骨外科专科医生林联安(之前译为林连安)为病人打针前没通知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纪律审裁庭重罚10万元的最高罚款额。有医生认为,这意味着所有医生日后得花时间通知病人可能出现的所有并发症,必会导致求医时间和医药费提高,因此发起请愿希望卫生部长阐明政府立场。请愿书上月24日下午上线,30日下线,共6401人表示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