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冥纸相关反馈 去年减至500个

尽管当局有提供冥纸焚烧设施,有些居民仍没有正确使用,焚烧到周边的草地。(档案照片)
尽管当局有提供冥纸焚烧设施,有些居民仍没有正确使用,焚烧到周边的草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5年,国家环境局共收到1100个有关烧冥纸的反馈,2018年降至500个左右,减少超过一半。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2月12日)回答颜添宝(宏茂桥集选区)有关焚烧冥纸事宜的口头询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颜添宝想知道,当局批准大型焚烧铁笼的使用后,收到多少反馈?当局是否与利益相关者(宗教组织和大型焚烧笼商家)合作,探讨用最新科技,设计出可以改善焚烧情况的设备?

许连碹博士说,大型焚烧铁笼一般用在丧礼或宗教活动,如农历七月。要在组屋区使用铁笼,都须向市镇理事会申请。

市镇会的规定是铁笼不能放在过于靠近住宅的地点,焚烧活动须局限在铁笼内。她说,市镇会已采用可焚烧得较干净的焚烧炉,并在组屋区张贴海报和布条,教育公众使用市镇会提供的焚烧设施。

除了鼓励业者改善铁笼的设计,看如何减少灰烬,当局也积极与业者和利益相关者合作,推展“亲生态环境”焚化器材的实验计划,寻求通过科技减少灰烬。当局已在万礼火化场使用亲生态环境的焚化炉,而光明山和广惠肇碧山亭,也安置了可以过滤灰烬的焚化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