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殡仪馆引关注 当局多项措施减少居民受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政府宣布的四个殡仪馆场地,其中一个设在兀兰工业园E8区一带。(档案照片)
政府宣布的四个殡仪馆场地,其中一个设在兀兰工业园E8区一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规划的四个殡仪馆地段,是经过多个机构共同策划慎重研究选出的。它们分布全岛,要方便丧家和访客,考量因素包括地段附近的发展计划、公路网络能否支持预见的交通量,以及附近是否有公共交通等。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说,当局也会要求殡葬业者采取措施,减少对附近居民或利益相关者的影响,包括利用植物和提供遮屏,好让殡葬活动不会过于外露;把丧礼和诵经仪式局限在殡仪馆场地,减少干扰;提供足够停车位等。


此外,环境局也会与其他机构和业者合作,看如何减少灵车带来的影响,包括使用不同的公路,避开住宅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