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举例 看护者遇到哪些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0来岁男居民到议员接见选民活动寻求经济援助。他的母亲几年前因癌症过世,父亲则患有失智症,容易跌倒。由于弟弟已离家,照顾父亲的责任落在他一个人肩上。因此,这名男居民白天得工作,晚上得照顾父亲。由于父亲容易跌倒,他晚上也无法安眠,得时刻留意父亲的行动,以致自己的精神疲惫。他在职场无法好好表现,没有能力赚取好的工资,也因此无法偿还学费贷款、聘请女佣。为尽孝道,他不想把父亲送到养老院。对于如何有效照顾父亲以及其他看护安排,他一无所知。我帮他写信向护联中心寻求帮助。——陈佩玲(麦波申区议员)



有个单亲妈妈育有一名有特殊需求的儿子。她因为想参加女儿的婚礼,征询基层协助,安排人照顾她的特需儿子。由于本身找不到人照顾儿子,处在青年期的儿子又需要他人密切监督,这名单亲母亲原本打算不参加女儿婚礼。她的儿子有自残的倾向。基层知道后安排医院协助这位母亲。在婚礼举行的两天,青年由医院照顾。这名母亲之后把儿子接回家照顾。她的女儿最近生产,她也升级当了外婆。这是位了不起的母亲,照顾她的特需儿子需要付出极大的心力。——迪舒沙(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