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王瑞杰:下周一出炉 助企业深化技能是预算案重点之一

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二)昨天参观职总平价合作社的配送中心,了解职总平价如何善用新兴科技,在企业转型中发挥作用。陪同参观的包括(前排左三起)职总平价总裁谢健平、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陈德钧,以及职总平价主席陈育宠等。(邬福梁摄)
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二)昨天参观职总平价合作社的配送中心,了解职总平价如何善用新兴科技,在企业转型中发挥作用。陪同参观的包括(前排左三起)职总平价总裁谢健平、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陈德钧,以及职总平价主席陈育宠等。(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随着科技迅速发展,企业应积极采纳及善用科技带来的便利,加快企业转型步伐。同时,企业也须帮助员工学习新技能,让企业变得更具竞争力,也可提升员工效率。

在全球经济转型中,科技所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财政部长王瑞杰透露,下周一(2月18日)财政预算案的其中一个重点,将是协助企业深化技能,让企业维持竞争优势,从而抓紧亚洲区域增长所带来的机遇。

与此同时,预算案也会侧重企业对员工的培训和提升。因为各行业都在重新设计工作,企业必须帮助员工学习新技能。这不仅能让企业变得更具竞争力,也可提升员工效率,让他们获得更好、更高薪酬的工作。

王瑞杰是在昨天参观职总平价合作社位于贲耐路(Benoi Road)的配送中心后,接受媒体访问,透露今年预算案就经济和企业方面的要点。

他指出,随着科技迅速发展,善用科技刻不容缓,并呼吁企业积极采纳科技,通过科技带来的便利,加快企业转型步伐。

王瑞杰说:“工业4.0象征了科技重大突破和发展,而我们掌握科技的能力,是取得更美好未来的关键所在。”

为此,他喜见职总平价超市善用新兴科技,在企业转型中发挥作用,特别是在提高生产力方面。

职总平价的配送中心,除了配送物品给旗下的超市,也负责处理网购订单。该中心利用崭新的物流科技,全方位提升拣选能力,加快了订单处理速度,让发货更及时。

该中心的其中一个技术亮点是结合CaddyPick系统,通过自动化电动单轨小车,省去操作叉车和点货等繁琐过程,让系统每天处理高达12万箱的物品。

中心让机器人在仓库取货,员工无须在仓库内奔走,无形中提高职总平价的网购配送效率,让中心每天可处理超过6000个网购订单,生产力提高三倍。

王瑞杰指出,职总平价不仅采用科技转型,也重视员工的技能培训,通过再培训及提升技能,协助员工适应企业的转型步伐。

他也说,国人关注生活费课题,而职总平价超市作为我国主要日常用品零售商,与国人的生活消费息息相关。它的生产力提高和规模不断扩大,有助于降低国人的生活费。

预算案将涵盖立国一代配套及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等

王瑞杰说:“通过全球化采购和持续改善运作流程,职总平价超市提高了生产力和在全球各地的采购能力,让我们能以更低价格买到更多样化商品。”

除了经济和企业方面,王瑞杰透露,预算案也会涵盖社会政策的重要事项,这包括立国一代配套和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等细节。

他说:“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是一个重大活动,我希望借此机会与国人反思过去,共同打造更美好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