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共捉723人 公交保安指挥处逮捕行动逐年上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的巡警,会全天24小时到不同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巡逻。(林泽锐摄)
来自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的巡警,会全天24小时到不同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巡逻。(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展开的逮捕行动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为加强公共保安,巡警会全天24小时在全岛各地的地铁站、巴士转换站等公共交通地带执行巡逻任务。巡警无时无刻、无处不在,让公众倍感安全,不法之徒也不敢轻举妄动。


打击罪案责任越来越重大
根据警方提供的最新数据,本地2015年有545人因各种违法行为而在公交场所被巡警逮捕,2016年和2017年的被捕人数各别增加到676人和688人,去年则有723人被逮捕。


自2009年成立以来,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在打击罪案时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为了加强打击罪犯的力度,巡警甚至全天24小时,轮流到至少七个指定的的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巡逻,确保这些地点的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