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艺”270米长画 描绘我国过去未来

表演者配合现场的音乐和气泡翩翩起舞,完美诠释今年妆艺大游行“聚梦妆艺,奇想欢腾”的主题。(陈渊庄摄)
表演者配合现场的音乐和气泡翩翩起舞,完美诠释今年妆艺大游行“聚梦妆艺,奇想欢腾”的主题。(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240人套上270米巨型画布,合力呈现描绘我国过去至未来的画作;100名在台风“海燕”中幸存的菲律宾青年翩翩起舞,体现刚毅精神。昨天,6500名表演者共同完成妆艺大游行的首晚表演。

在两天举行的妆艺大游行昨晚在F1维修大楼开演,这个一年一度的表演共吸引20万人购票,除了观看表演也参加妆艺大游行嘉年华。

今年共有6500名表演者组成50多组表演队伍,在现场落力演出。其中500多人是来自柬埔寨、中国、越南、日本和菲律宾等10个国家与地区的海外表演者。

今年妆艺大游行迈入第47个年头,主题为“聚梦妆艺,奇想欢腾”。百多名身穿着蝴蝶服饰的舞者为表演掀开序幕,只见他们配合现场的音乐和气泡舞蹈,为表演的“奇想”主题定调。

接着,240名新加坡创价学会(Singapore Soka Association)的表演者,套上270米巨型画布登场。这幅画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而作,由四名画家和居民携手创作,描绘我国的过去、现在,以及公众对未来的想象。

海外表演者之后陆续登场。轮到菲律宾表演者时,100名在2013年台风“海燕”幸存的青年表演者以快捷矫健的舞步迅速登场。百人合力摆出几个圆形舞阵,阵势收张自如,令人目不暇给。

随着6500名表演者完成游行,夜空中烟花百花齐放,第一晚的表演也圆满落幕。

20190216_news_chingay_Large.jpg
240名新加坡创价学会的表演者,合力套上270米巨型画布登场。这幅画是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而作,作品描绘我国的过去、现在,以及公众对未来的想象。(陈渊庄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