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电梯装数码屏幕 传递信息更及时

蔡厝港1道第807A座组屋率先安装了数码屏幕,一个多月来居民上下楼都能从中获取及时的社区活动和新闻资讯。(唐家鸿摄)
蔡厝港1道第807A座组屋率先安装了数码屏幕,一个多月来居民上下楼都能从中获取及时的社区活动和新闻资讯。(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反应不错,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6月以前,为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装上LED显示屏,更及时向居民送上社区活动信息和新闻资讯。

为了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蔡厝港集选区和丰加北单选区的组屋电梯将安装数码屏幕,更及时地向居民送上社区最新活动信息和本地重要新闻资讯。

新加坡报业控股与蔡厝港市镇理事会展开合作,计划在今年6月以前,为两个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装上这类LED显示屏。

试验计划自今年初开始推行,两选区至今已有228架电梯完成安装工作。之前有部分屏幕安装在电梯口,不过,计划合作方接下来将根据居民反馈,把其余的数码屏幕全部装在电梯内部。

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昨天为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受访时指出,与传统的组屋地面层告示板相比,LED屏幕可显示更具有针对性的内容,资讯也能更快更新。

她说:“比如某个组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我们就可迅速通过屏幕通知受影响的居民。”

刘燕玲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主要负责武吉甘柏区基层事务。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昨早出席活动的还有其他蔡厝港集选区议员,包括卫生部长颜金勇、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和议员余家兴,以及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她也是丰加北区议员。

刘燕玲认为,电梯里有了LED屏幕,社区基层可更好地做到“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同时通过新颖的居民互动内容,加强社区凝聚力。

她说:“一直以来,每当我们需要向居民传达信息时,市镇会职员会把信息打印在纸上,然后派人把宣传单钉在组屋告示板上。如果要把信息送到100架电梯的告示板,大概需四个员工去完成,信息也就不及时了。有了LED告示板,以后只需按几个按钮就能把信息上载到系统,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她透露,接下来数码屏幕也会开放图像和视频内容,邀请居民参与,如录制母亲节短片,并上载到屏幕上供大家观赏。

刘燕玲指出,此次合作计划十分具创新意义,居民完全不必为此支付服务与杂费。

该电梯媒体平台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它是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报业控股子公司焦点出版则负责数码屏幕的内容管理和设计。

居民盼增加华文信息

率先使用数码屏幕服务的居民对此赞赏有加。家住蔡厝港1道第807A组屋15楼的陈珍吉(32岁,行政人员)过去一个多月来,每天上下楼都会关注数码屏幕上的信息,她认为这类信息传递方式比较灵活,也更有效。

她说:“上下楼10几秒的时间,我可以通过屏幕了解区内的发展与动态,它的内容好像比楼下告示板多,毕竟传统告示板有空间限制。我平时不怎么关注时事,但是通过屏幕显示的新闻内容就可以有初步的了解。”

住在同座组屋13楼的吴美玉(62岁,清洁工)不谙英文,平时只能在荧幕上看图片,她因此希望能增设华文信息,让年长居民看得懂。

根据收集到的居民反馈,大家对数码屏幕的可读性、新闻内容和邻里活动等资讯内容赞赏有加。负责内容管理的焦点出版也已根据居民反馈调整内容及设计,并会继续探讨加入更多即时新闻和华文内容,方便年长居民掌握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