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两大方面助中小企业数码化

王瑞杰在发表2019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政府将从两大方面,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档案照)
王瑞杰在发表2019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政府将从两大方面,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政府将从两大方面,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首先,会计业、海上交通业和建筑业将会有本身的产业数码计划,接下来将扩大到更多领域。其次,具成本效益和预先批准的方案将增加,范围也将扩大,促进中小企业采纳科技。

科技日新月异,数码科技尤其如此,企业与工人必须紧跟发展,政府因此将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SMEs Go Digital)和延长自动化辅助配套(Automation Support Package)多两年,助力中小企业数码化和采纳科技。

自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在2017年预算案推出以来,约4000家中小企业已采纳预先批准的方案。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2月18日)在发表2019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政府将从两大方面,扩大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

首先,会计业、海上交通业和建筑业将会有本身的产业数码计划,接下来将扩大到更多领域。

其次,具成本效益和预先批准的方案将增加,范围也将扩大,促进中小企业采纳科技。

金管局和资媒局联合试行跨境创新平台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也将联合试行一个中小企业跨境创新平台——Business sans Borders(商业无界线),协助本地中小企业同全球买家和卖家进行配对。这个网上市集将利用人工智能来促成配对。

为协助服务业掌握数码化机会,通讯及新闻部去年11月推出数码服务实验室的试行计划。该实验室汇集企业界与研究社群,共同开发对行业产生广泛影响的数码方案。

除了数码科技,政府也将协助企业结合科技和重新设计商业流程,以提高效率和加强产品开发。

贸工部等相关机构正开发一站式入门网站

继去年推出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简称PSG),政府今年将延长自动化辅助配套多两年。自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在2016年预算案推出以来,已有超过300家企业获得帮助。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将为更多公司和领域提供营运与科技方面的规划,协助它们善用科技,达到商业目标。

同样的,政府机构也须采用科技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其中,贸工部和相关机构正在开发一站式入门网站,饮食服务领域最迟到今年第三季将试行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企业未来只须有一个接触点,而非目前多达14个不同的接触点。

为协助服务业掌握数码化机会,通讯及新闻部去年11月推出数码服务实验室的试行计划。该实验室汇集企业界与研究社群,共同开发对行业产生广泛影响的数码方案。除了数码科技,政府也将协助企业结合科技和重新设计商业流程,以提高效率和加强产品开发。——财政部长王瑞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