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积极采纳科技 服装分销商营收增30%

服装分销商德客去年到荷兰考察后开发一套软件,以更好地处理网上平台所面对的存货问题。(何家俊摄)
服装分销商德客去年到荷兰考察后开发一套软件,以更好地处理网上平台所面对的存货问题。(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多年来积极开展数码化和采纳科技,服装分销商德客(Decks)去年的营收同比大增30%。

不过,德客丝毫没有放松,而是乘胜追击,试行两项同数码化有关的计划,如今已初见成效。

德客董事经理徐俊贤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除了本身的网上销售平台,该公司也在多个网上市集售卖服装。

公司之前碰到的一个问题是需要为每一个第三方网上市集存货,若在任何一个平台缺货,就会面对“惩罚”。为此,公司必须给个别平台安排很多存货。

徐俊贤去年到荷兰考察后得到启发,回来后让公司开发一套软件,以更好地处理网上平台所面对的存货问题。

新软件采取共享经济的概念,公司旗下实体店可按照自己的存货情况,在系统中接下公司在第三方网上商店的订单,这么一来就无须为个别的网上平台存货。

此外,德客也在试衣间纳入人工智能,客户试穿服装时,可以在试衣间通过触屏,获得服装搭配建议。

这两项科技都由公司自己开发,预料在今年6月至7月间全面推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