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简化中小企业融资过程 企发局统一八融资计划

为简化中小企业的融资过程,企发局旗下的八个融资计划,将统一为单个企业融资计划。(档案照)
为简化中小企业的融资过程,企发局旗下的八个融资计划,将统一为单个企业融资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简化中小企业的融资过程,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旗下的八个融资计划,将统一为单个企业融资计划(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简称EFS)。

这将方便参与融资计划的金融机构,以及申请融资的中小企业。

新的计划将涵盖贸易、营运资金、固定资产、创投债务、合并与收购以及项目融资,预计今年10月推出。王瑞杰说,企业融资计划将为成立少过五年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大支持,政府所分担的银行贷款风险将从目前大多计划下的50%提高到70%。

他也宣布,为继续支持有潜力的中小企业的日常运作,现有的中小型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SME Working Capital Loan Scheme)会再延长两年至2021年3月。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这项计划已经帮助催化了超过25亿元的贷款。他预计延长后的两年,融资款项会再加18亿元。

中小型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会纳入今年10月推出的企业融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