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找客工放贷 扣留银行卡提款 大耳窿被判重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大耳窿专门找客工放贷,为了防止客工逃跑,他扣留客工的银行提款卡,并要他们交出密码。警方是在地铁站附近从他身上搜出两张客工的提款卡,并在他住家搜出81张客工提款卡而揭发他非法放贷的罪行。


坐牢42个月罚款45万元
被告吕德福(47岁,译音)共面对122项经营非法放贷生意的控状,他在11年里放高利贷给超过83名客工,每年赚取3万元到4万元利润。他日前认罪,昨天被判坐牢42个月和罚款45万元。因没能力偿还罚款,他须多坐牢45周代替。这相信是个人经营高利贷生意涉及控状数目和欠债人数最多的案件。


马文德法官下判时说,被告针对弱势群体,即建筑客工非法放贷。这些客工不了解自己的权利,也不知去哪里借钱。他们必须受到保护,免受非法放贷者的剥削。法官指本案的判刑考量是阻慑作用,法官说,被告面对122项控状,涉及83名欠债人,那是前所未有的。警方起回不义之财达9万4000余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