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采概念与价格方式招标 三业者获得双溪登雅三幅农地

三家公司通过“概念与价格投标”方式,标下三幅双溪登雅的农业用地。(档案照)
三家公司通过“概念与价格投标”方式,标下三幅双溪登雅的农业用地。(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首次采用“概念与价格投标”(Concept and Price Tender)方式的农业用地竞标结果出炉,三家公司标下三幅双溪登雅的农业用地。

农粮兽医局日前发表文告,宣布Opal Resources公司、Euth公司和Aquarium Iwarna公司以43万2100元至53万3000元的价格(不含消费税),各成功标得面积介于1.1公顷至1.19公顷的三幅用地,租约为20年。

农粮局去年6月推出上述用地,并首次采用概念与价格投标,即第一轮只考虑竞标企业的生产力、生产记录、相关经验与资格,以及创新性与可持续性。通过首轮评估后,再评估企业的竞标价格。

采高科技自动化生产力可提升六倍

以43万2100元标得双溪登雅一幅1.19公顷食品农业用地的Opal Resources公司董事经理萧青海(60岁)受访时表示,与海鲜供应商欧圣集团合作标下的农地,将用以兴建一座三层楼高的虾鱼养殖场,年产约150吨虾。

公司打算采用高科技的循环水养殖系统与生物絮凝(Biofloc)系统,能在省水的前提下有效保持虾池水质洁净。加上能定时定量投食等自动化设备,萧青海表示,将省下至少六个员工的人力。

有超过10年养殖经验的萧青海相信,善用科技提高生产力是公司成功得标的原因。“每个工人在传统养殖方式下,只能生产1万2000公斤的虾;采用了高科技自动化设备后,产量可达7万5000公斤,提升六倍以上。”

然而,在概念与价格投标方式下,位于林厝港的两幅食品农业用地,由于没有企业的竞标书能同时满足概念与价格要求,农粮局最终宣布流标,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再度招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