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导师与教练协会拟建议 技能培训资助扩大至自由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初注册成立的全国导师与教练协会计划向政府提出,希望将今年财政预算案中支持国人提升工作技能的培训计划受惠对象,扩大至自由业者,协助他们深化技能,加强就业前景。


全国导师与教练协会(NICA)上月正式成为全国职工总会属下第三个专为自雇人士而设的协会。由13名来自各类运动、音乐、舞蹈和健身等领域自由业者组成的临时委员会,星期三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与全职受雇者有别,高昂的进修课程费用,以及进修期间没有收入,是造成本地5000名自雇导师与教练,多数不愿进行技能培训的主要原因。


因此,当本周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提及整合并加强国际化人才培育计划(Global Ready Talent Programme)和扩大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鼓励本地公司安排资浅员工到海外实习或工作,并提供财政资助时,吸引了NICA的注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