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只求一代好过一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语言是资产,那昨天发言含金量最高的殊荣应当颁发给政府国会环境及水源委员会主席李美花(义顺集选区)。她昨天就此次财政预算案中宣布上调的柴油税为民请愿时,先后用英语、马来语和华语发言,结束发言前讲述的“阿星和阿公”小故事里还使用闽南语,生动演绎阿公骂阿星的情节,逗乐不少国会同僚。


大概也只有像新加坡这样的多元社会,才会出现多种语言交替使用,而且还替换自如的现象,只怕没把通译员忙坏。但也因为生活在多元社会里,更容易把多元特性视作理所当然,不轻易想起它的难能可贵,所以在莱佛士登陆200年后的今天,才要借这个里程碑反思和重申一个开放包容社会的理念。


开埠200周年纪念去年就开始放出消息,今年1月正式启动时,在舆论空间已逐渐失去新意,是以今年的预算案辩论中,议员们对纪念活动背后的精神和预算案中总值11亿元开埠200周年纪念花红的讨论,远不及对其他课题和措施来得深刻。不过在这个比较具精神意义的课题上,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前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惹兰勿刹集选区)的一番见解,提醒了国人开埠200周年在形式以外的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