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终身健保及各类津贴 能照顾国人晚年医疗需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目前推行的终身健保及各类结构性津贴,足以有效照顾到国人晚年的医疗需求,财政部长王瑞杰说,政府没有必要再推出一个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更不能轻率地做出提供全民医疗福利的承诺。


工人党党魁、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星期二(2月26日)参与财政预算案辩论时说,建国和立国一代配套在不同时间点生效,导致一些年长国人因出生年份不同,而无法享有间中几年的医疗津贴。他认为,政府应从固定年龄制度(cohort-based)转向一个永久性的全民医疗护理配套,让所有年满60岁的国人都能自动享有一系列基本医疗津贴。


王瑞杰昨天总结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对此做出回应。他说,我国从第三世界走向第一世界的道路上,建国和立国一代并没有享受到现有社会安全网所带来的保障,他们的收入和公积金存款也更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