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黑白照“上色” 还原当年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众可试用该局工程师开发的人工智能应用,为老照片上色。(梁伟康摄)
公众可试用该局工程师开发的人工智能应用,为老照片上色。(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1953年,牛车水路边摊的生活场景,在三秒半内,原本黑白的记录瞬间转化为一个彩色世界。


colourise.sg应用是政府科技局于2月初在网上发布,公众可试用该局工程师开发的人工智能应用,为老照片上色。发布至今一个月,这个应用吸引了7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网民试用,超过27万张黑白照在科技的帮助下披上彩装。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摄影记者严宣融昨天就尝试把一张摄于1953年7月30日的档案照片,通过这个应用转换成彩色照。照片中的大人小孩大口白饭配着咸菜、花生等小菜,1950年代简单生活,有没有上色都各有味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