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拿捏转型的力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各政府部门的开支预算辩论昨天在完成律政部的辩论后来到贸工部、通讯及新闻部和教育部。贸工部作为从宏观层面经手经济生产力课题的部门,一般都直来直往,并不格外吸睛。但昨天的贸工部开支预算辩论,有几点值得玩味。


首先是政治职务者阵容。去年5月的内阁改组中,贸工部是变化最大的部门之一。除了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留守大寨,还一次过迎来贸工部长陈振声、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和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三名政治职务者。


这些调动指向贸工部工作量日益加重。昨天除了他们四人轮番上阵,就各自负责的事项答复议员提问,就连已退居后座、但应陈振声要求担任贸工部特别顾问的前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西海岸集选区)也全程聆听贸工部开支预算辩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