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出15万赞助费 义安公司助逾800家庭订阅一年早报

义安公司将赞助超过800户有需要的家庭订阅一年的《联合早报》。义安公司总理李秀炎(中)和义安公司副总理张绵耀(左)昨天将15万元支票交给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唐家鸿摄)
义安公司将赞助超过800户有需要的家庭订阅一年的《联合早报》。义安公司总理李秀炎(中)和义安公司副总理张绵耀(左)昨天将15万元支票交给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义安公司总理李秀炎说,该公司创建以来的主要宗旨之一就是提供高素质教育。公司坚信,教育能提升个人能力,也深知掌握周围大小事件发展的重要性。

义安公司将拨出15万元赞助超过800户有需要的家庭订阅一年的《联合早报》,让他们能每天透过阅报进一步了解国内政策,也掌握全球脉动。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已在华社自助理事会的协助下找到适合的受惠家庭,这包括有学生和年长者的家庭。这些家庭将可从下个月起免费阅读《联合早报》。

义安公司总理李秀炎昨天将赞助这个公共教育项目的支票交给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

李秀炎说,义安公司创建以来的主要宗旨之一就是提供高素质教育。义安公司坚信,教育能提升个人能力,也深知掌握周围大小事件发展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很高兴这次能和《联合早报》合作推动这项公共教育计划。我们希望透过提供这些报章订阅,让受益家庭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格局中,继续增广见闻。义安公司会继续支持和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让更多人能达致他们的最大发挥。”

义安公司创建于1845年,多年来积极投身教育、文化和福利活动领域。这个历史悠久的非营利基金会已从最初照顾本地潮州移民的宗教需求与福利的组织,发展成目前不分种族、宗教和语言,照顾社会各阶层有需要人士的组织。

从新加坡独立至今,义安公司已为本地教育领域拨款3亿8300万元,从多方面造福本地社群,惠及中小学、初级学院、大专学府、特别教育、李光耀双语基金、潮籍奖助学金得主等。

李慧玲在谈到义安公司的公益项目时指出:“在这个常出现假新闻和错误资讯的时代,怎么让读者读到有所根据、信实可靠的新闻报道,非常重要。”

她说,义安公司赞助有需要群体订阅《联合早报》很好地体现了如何透过新的方式协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希望有更多机构、个人可以挺身而出,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受惠。

除了义安公司赞助有需要的家庭阅报,华文媒体集团本身也积极透过各类活动,走入社群,这包括《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的“陪你看报纸”活动。由现任和退休记者及编辑以及早晚报的朋友组成的义工团队,每周会到指定地点和年长者分享过去一周的天下大小事,每次活动约一小时,至今已伴随读者阅报超过500小时。

zb_0313_cj_doc6ubzowfjy761gfin39b7_12200304_ghosk_Medium.jpg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走入社群,旗下《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每周进行的“陪你看报纸”活动,透过分享新闻大小事让年长读者掌握国内外局势发展。(档案照片)

受惠个案①

过去两年,家庭主妇郑春妹会定期翻阅本地华文报章,了解周边发生的大小事。她说:“了解世界大事和不断学习是十分重要的。我希望可以多看报纸,充实自己,增长知识。”

郑春妹(38岁)与她的家人是华助会受益人之一。她育有三女一男,年龄介于三个月至16岁。

尽管开德士的丈夫每个月约1800元的收入须养育一家六口,经济条件有限,她仍然会购买《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或《新明日报》,透过看报纸了解周遭发生的大小事,也在闲暇之余看看较轻松的新闻。

获得义安公司赞助,她和家人未来一年能免费订阅《联合早报》,就能省下一笔费用。

郑春妹了解到终身学习的重要,因此平时都会鼓励修读高级华文的大女儿多看华文报,充实自己和加强语文能力。她说:“有时看到报章上词句比较深奥的新闻时,我就会跟她解释。我觉得看报纸有助加强她的语文能力……中国也是现在很重要的一个市场,掌握好华文对他们是好的。”

她也认为:“新闻多了解一些总是好的,才能知道哪些政策会影响到我们。我也希望孩子可以养成阅读报纸的习惯,而不只是顾着滑手机。”

受惠个案②

不管多忙,郑秀芬总会抽出时间阅读《联合早报》,了解政府推出哪些与她相关的新政策。

未来,她希望两个儿子能透过多阅读《联合早报》继续精进华语水平与文笔。

郑秀芬(48岁,零售助理)的13岁和14岁儿子是华助会助学金得主。

两兄弟是普通学术源流学生,因为华文程度不错,他们在学校修读的是快捷源流程度的华文。

多年来,郑秀芬几乎每天购买《联合早报》阅读,也会不时与孩子分享新闻内容。

她说:“孩子的老师会鼓励他们看报纸,但要他们自动自发,可能就有点难。我平时也会找一些简短的新闻给他们读,也会鼓励他们看华文故事书。”

郑秀芬自己则喜欢阅读早报的《四方八面》和《交流站》栏目,了解作者对于各类大小事的想法,也喜欢阅读他们的生活经历。

她的丈夫也会不时翻阅早报的体育版,关注体坛大小事。

对于获义安公司赞助,未来一年可免费订阅《联合早报》,郑秀芬希望,能先鼓励孩子看早报副刊,从比较适合年轻人看的内容或学生投稿的文章,激发孩子对读报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