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河不在柔集水区 我国水供不受影响

穿着防护服、戴上防毒面罩的救援人员继续加紧清理受污染的金金河。(法新社)
穿着防护服、戴上防毒面罩的救援人员继续加紧清理受污染的金金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被非法弃置的化学废料污染,引发当地严重空气污染,不过因受影响地区在柔佛河集水区外,因此新加坡的水供不受影响。

我国农粮兽医局、国家环境局、公用事业局和新加坡民防部队昨天(3月14日)就上述事件发布联合文告。

文告指,民防部队和环境局在密切关注金金河化学废料泄漏一事,并已与马国当局取得联系,了解事件最新进展。

据了解,马国当局已开始在受污染地区展开清洗工作。我国民防部队、环境局和公用局未发现本地的空气素质和水质有任何异常。

农粮局则与本地农夫合作监控情况,确保本地养鱼场没有出现鱼群死亡或任何异状。

文告指,我国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自本月6日起一直处于良好至较低端的适中水平,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也一直处于正常水平。

环境局网站资料显示,截至昨晚8时,我国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为50点,处于良好水平。

此外,环境局空气监测站也未发现苯(benzene)或其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简称VOC)有升高迹象。新加坡沿岸空气中的VOC水平也处于安全范围。

环境局会密切留意情况,若有任何重大发展时会公布最新情况。

苯是有致癌毒性的化学物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则会危害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