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5天折千纸鹤送暖

玛德莲·克内肯斯用了45天,折完1000只纸鹤,为亚历山大医院的病患送去丝丝温暖。(亚历山大医院提供)
玛德莲·克内肯斯用了45天,折完1000只纸鹤,为亚历山大医院的病患送去丝丝温暖。(亚历山大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15岁的玛德莲·克内肯斯的姨妈几年前因癌症过世,因此读到佐佐木祯子的生平故事时深受启发,决定为亚历山大医院的病患折纸鹤,祝愿他们能早日康复。

家人因癌症病逝后,在我国土生土长的新加坡德国人学校学生,一人用了45天,折完1000只纸鹤,为亚历山大医院的病患送去丝丝温暖。

15岁的玛德莲·克内肯斯(Madeleine Kneepkens)受访时说,她之前每天花约两小时折纸鹤,每天折25只,共用了40天,之后再用五天时间把这些纸鹤串起来,前后用了共90小时,才把千只纸鹤送到亚历山大医院。

她说,当初想要有这个举动是因为纸鹤寓意着长寿和身体健康,而且她在读了日本小女生佐佐木祯子(Sadako Sasaki)的生平故事之后,决定花时间去折纸鹤。

佐佐木祯子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10年后,突发白血病逝世。祯子在12岁患病后一直勤折纸鹤,深信折满1000只就能恢复健康。她虽然在患病八个月后就离世,折纸鹤的信念之后被广视为祈愿和平的象征。

玛德莲指出,她的姨妈几年前因癌症过世,因此佐佐木祯子的故事引起了她的共鸣。

“我知道卧病在医院里是不好受的情况,所以我希望折纸鹤给这些病患,祝愿他们能尽快康复,心情也能好一些。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笑容时,我感觉非常开心,是一种特殊的感觉,也确定了我之前用的时间都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