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人生不分开看待

李玲是华侨银行环球资金业务与投资银行法律部总经理,对她而言,找到一份好工作就是每天早上都想上班。(华侨银行提供)
李玲是华侨银行环球资金业务与投资银行法律部总经理,对她而言,找到一份好工作就是每天早上都想上班。(华侨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李玲是华侨银行环球资金业务与投资银行法律部总经理,对她而言,找到一份好工作就是每天早上都想上班。“我们用在工作上的时间很多,所以你应该寻找你热衷、有热忱并想要努力钻研的事情。”

李玲(44岁)平日在银行里与法律条规打交道,周末则与丈夫孩子一起打跆拳道,一家四口还都是黑带高手。

如果让李玲自我介绍,她会说,她热爱现在这份工作,因为可以直接与银行的前线和前台人员接触、沟通。

她是华侨银行环球资金业务与投资银行法律部总经理,七年前加入银行负责重组法律部门。

她简单形容,找到一份好工作就是每天早上都想上班,这是她换了五次工作、看懂人情冷暖,也摸索出自己的喜恶后得出的结论。

她说:“工作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不该与人生分开看待,因为我们用在工作上的时间很多,所以你应该寻找你热衷、有热忱并想要努力钻研的事情。”

合并、收购、协商、诉讼,法务人员的种种繁琐工作无不需要长时间准备。李玲最长的一次协商从周五早上开始,星期天早晨才结束。

她充电的方式,是在周末与全家人练习跆拳道,画画和跳舞也是她放松身心的休闲活动。

虽然全家是跆拳道黑带,但是跆拳道黑带有九段,目前她在努力考取二段。

对李玲而言,无论是完成一幅画作,还是跳好一个舞步和打好跆拳道,各种艺术形式蕴含的饱满能量都能帮助她平衡工作,重新站稳脚步出发。她说:“你需要找到让你沉淀思考和反省的空间,有时候这也能让我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