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充当“耳目” 为特需者远程导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物局6月起正式推出“远程机器导览员之约”计划,让不良于行的年长者、患病及体障人士,通过遥控一台可移动的“远程机器人”,参观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马来文化馆,以及印族文化馆。


“远程机器人导览员”来到本地三所文物机构“上班”,充当行动不便年长者或特需者的“眼睛和耳朵”,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参观历史文化展。


国家文物局6月起正式推出“远程机器导览员之约”(Be My Robo-Date)计划,让不良于行的年长者、患病及体障人士,通过遥控一台可移动的“远程机器人”(telepresence robot),参观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马来文化馆,以及印族文化馆。三所文物机构相信是亚洲率先使用这项科技的博物馆,目前已开始试行这项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