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粮社办“快闪”市集 让500人免费选新鲜食品

善粮社昨天举办的快闪生鲜市集,让受惠者挑选想要的四种蔬菜和其他新鲜食品。(陈渊庄摄)
善粮社昨天举办的快闪生鲜市集,让受惠者挑选想要的四种蔬菜和其他新鲜食品。(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善粮社昨天在德义民众俱乐部举办善粮生鲜市集,让500多名受惠者分批进入,在不同摊位选择12样总价值50元的新鲜食品。

弱势群体收到的免费食品往往以干粮为主,慈善机构善粮社试行新计划,让500多名受惠者在“快闪”生鲜市集,自由挑选想要的12种新鲜食品。

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昨天在德义民众俱乐部举办善粮生鲜市集,让受惠者分批进入,在不同摊位选择12样总价值50元的新鲜食品。

每一名受惠者可以获得四样蔬菜、各两样肉类、海鲜、水果和其他食品如面条和豆腐。他们都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前往摊位,因此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抢购情况。

据记者昨天观察,所提供的蔬菜包括小白菜、菠菜、羊角豆和茄子等。海鲜方面,每人可获得一条约500克的鲈鱼和一包装有至少10只鲜虾的袋子。另有芒果、龙珠果和梨子等作为水果选项。

新鲜食品全是由善粮社花费五位数以批发价购买,但善粮社没有透露具体成本。

善粮社总裁:让受惠者感觉受尊重

善粮社总裁沈美霞受访时说,随着国人的生活素质提高,慈善机构给予受惠者食品的方式也应该与时并进。

“我们希望通过市集让受惠者更有选择权,挑选他们所需要的食物。例如,如果家人喜欢吃玉蜀黍,他们就可以选择拿双份。我们希望让受惠者感觉备受尊重,而不只是领取别人不要的食品。这样一来,他们也可以吃到更加有营养的一餐。”

这项活动不影响受惠者定期可领取的社区福利包。福利包内的食品以干粮、米、食油和鸡蛋等为主。

昨天的受惠者之一是家庭主妇罗静仪(39岁),她和丈夫育有四个孩子,从去年4月开始定期获得善粮社派送的免费食品。

上巴刹买菜时,罗静仪一般选择买肉类和蔬菜,海鲜方面则会买较便宜的马鲛鱼。她说:“我很惊讶善粮社会派送那么大条的鲈鱼还有那么多虾,因为这些价格比较高,我很少买来吃。”

另一名受惠者是郭亚细(85岁)。她说:“虽然一个人住,但我还是会煮饭。当然新鲜食物比较好,毕竟吃多了罐头食品,难免会担心营养不良。”

善粮社将在5月到东部举办类似快闪生鲜市集,详情稍后公布。他们会收集反馈,探讨这类行善方式的可持续性。善粮社去年共派送价值约590万元的食品给弱势群体,让超过4万零300人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