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学家:引导掌握“软技能”减缓特需学生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首席教育心理学家玛里亚姆·阿裕尼博士认为,高等教育学府不妨根据不同情况,综合不同的策略更好地照顾特需学生的学习需求,包括引导学生学习软技能,如情绪调节和社交能力等,以及采取适当的教学法,协助减缓特需学生面对的压力。


特殊需求学生过渡到高等学府时,不论是有心理或身体障碍,他们能否应付和缓解内心的焦虑感,往往会影响他们日后学业表现的优劣。


教育部首席教育心理学家玛里亚姆·阿裕尼博士(Mariam Aljunied)昨天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的“提高高等教育学府包容性”研讨会上说,每个刚升上高等教育学府的学生都会感到振奋,同时也会因要适应新环境而觉得面对某种程度的挑战。然而,对于特需学生来说,应付挑战所引起的焦虑感往往多于振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