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下来数月 受厄尔尼诺影响本地料雨少气温更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开年至今,大部分时候天气炎热干燥,全岛多处地点的草地开始变黄。(邝启聪摄)
今年开年至今,大部分时候天气炎热干燥,全岛多处地点的草地开始变黄。(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气象署的2018年度气候评估报告,过去40年,本地气温每10年增0.29摄氏度;在2009年至2018年这10年间,原本较凉爽的1月份,相较1970年代最热的5月份,气温差不多一样高,甚至更高。


今年开年至今,本地气温均高于去年同期以及长期平均值。气象学家提醒,目前已有迹象显示厄尔尼诺效应正在酝酿中,接下来几个月的日常温度有可能会更高,降雨量也会下降,公众应多注意炎热干燥天气对生活和健康所造成的影响。


全球气温变暖是一个长期的气候挑战,但我国已经笼罩在这股热浪之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