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永远处工作状态” 近七成员工倍感压力

91%的本地受访者说,他们在工作上倍感压力,比全球平均的84%高。(示范照)
91%的本地受访者说,他们在工作上倍感压力,比全球平均的84%高。(示范照)

字体大小:

美国保险公司Cigna发布的调查显示,在446名本地受访者中,68%在有“永远处于工作状态”企业文化的公司上班。其中,71%的女性说她们在这样的公司上班。

最新调查显示,受访本地员工当中,近七成在具有“永远处于工作状态”企业文化的公司上班,得无时无刻查看电邮或手机,以及接听工作电话,导致他们倍感压力。

20190327_news_stress_Large.jpg
2019年健康与养生指数。

美国保险公司Cigna昨天发布的调查显示,在446名本地受访者中,68%在具有“永远处于工作状态”(always on)企业文化的公司上班。

其中,71%的女性说她们在这样的公司上班,占比高于男性的66%。

根据调查,这些女性希望雇主提供灵活工作安排、特别有薪假期,以及在家办公的机会,以舒缓压力。无论是未婚女性、已婚妇女或职业母亲,她们最希望有灵活的工作时间。

调查显示,新加坡今年的健康与养生指数同比下滑1.7至57.8,比全球平均的62低。在调查涵盖的22个国家与地区中,新加坡排倒数第五名,其余依序为香港、土耳其、台湾与韩国。

全球参与调查的共有1万3200人,花20至25分钟上网填写调查问卷。

91%的本地受访者说,他们在工作上倍感压力,比全球平均的84%高。不仅如此,13%的本地受访者说,他们的压力是无法应付的。根据调查,造成压力的五大原因依序为工作太多、个人财务困难、健康欠佳、缺乏工作保障,以及家庭财务困难。

调查显示,只有33%的本地受访者说公司有正式的养生计划,而当中只有一半的受访者参加。另外,44%的受访者说这些计划不够针对心理健康。

Cigna新加坡总裁张馨说:“雇主可重新评估工作场所的养生计划,鼓励更多员工参与,迎合特定需求。从鼓励谈论养生到专门制定计划,企业文化的改变对任何业务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59%的受访女性认为养生计划应该更针对男女的各别需求,也有一半的受访女性认为高层不够支持公司的养生计划。

张馨说,工作场所的员工特征与需求随时间改变,但企业制定的养生计划仍是一刀切,只惠及少数员工。“想要业务增长的雇主须把所有员工的健康作为优先,唯有制定针对性的工作场所养生计划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