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师筑梦之旅

尤莉卡从小就受父亲影响,在潜移默化中对动画电玩产生了兴趣。(新加坡理工提供)
尤莉卡从小就受父亲影响,在潜移默化中对动画电玩产生了兴趣。(新加坡理工提供)

字体大小:

来自印尼的尤莉卡,从小就受父亲影响,在潜移默化中对动画电玩产生了兴趣。她目前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念数码动画,即将毕业的她已获得一些海外公司的邀约,参与一些自由性质的创作工作。

多数家长不会特别鼓励孩子玩电动、看动漫,尤莉卡(24岁)却是从小受电玩动漫迷的父亲影响,接触动漫的奥妙。

这也促使尤莉卡在年少时期就有了朝动画创作发展的想法。目前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念数码动画的尤莉卡即将毕业,并已获得一些海外公司的邀约,参与一些自由性质的创作工作。

这名自幼从印度尼西亚到新加坡落地生根的女生透露,父亲从事资讯科技工作,因她从小会与父亲一块儿看动画、看他玩电玩,她在潜移默化中对动画电玩产生了兴趣。

念小学时,她看了当时上映的动画片《超人特工队》(The Incredibles)后为之着迷,还特地去买光碟,以便观赏这部动画的制作花絮。

她说:“那算是一部启发我的动画,让我觉得动画制作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其实,动画和电玩是能给人们乐趣的娱乐媒介,未必是不健康的嗜好。动漫人物可以有很多层次,我希望能创造有趣的作品与人物,父亲也很支持我。”

她完成中学教育后,到工艺教育学院念数码动画。毕业后,她到一家动画公司工作几个月,从事人物设计的工作。

为了进一步发展兴趣,她报读南洋艺术学院的课程,后来因顾虑学费会对父亲造成负担,而决定放弃,转到理工学院就读。

她在理工学院的表现优秀,获得机会在最后一个学年参加为期一年的实习。约50名念数码动画的同学中,仅五人有这样的机会。

尤莉卡去年在一家媒体制作公司实习,学习到动画设计以外的项目管理、做预算等技巧。尽管该公司有意聘用她,但她打算先从事一些自由性质的创作工作,累积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