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游戏与读者加强互动 zaobao.sg获谷歌新闻创新挑战奖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筹划的创意点子,让非订户通过观看网站视频等互动方式赢取积分,“解锁”订户专享内容。(构想图)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筹划的创意点子,让非订户通过观看网站视频等互动方式赢取积分,“解锁”订户专享内容。(构想图)

字体大小:

zaobao.sg提出以玩游戏、阅读新闻累计积分以“解锁”订户内容等创新点子与读者加强互动,赢得谷歌新闻创新挑战奖的20万元奖金,是本地唯一的得奖者。

玩游戏、赢积分,免费阅读三大华文报。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平台吸引读者阅读订户专享新闻的创意点子,赢得谷歌新闻创新挑战大奖的20万元奖金,是新加坡唯一的得奖者。

zaobao.sg日前参与了谷歌新闻计划(Google News Initiative)的创新挑战,提出以互动游戏的创新点子,让非订户读者通过观看zaobao.sg的视频,或阅读一定数量的新闻累计积分,“解锁”订户专享内容,甚至赢取奖品。

团队希望借此建立读者对zaobao.sg的忠诚度,加强与读者的互动交流,吸引他们订阅网站的新闻内容。

新点子最迟今年第四季推出

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洪奕婷说:“非订户可能因为无法进入订户专区,错过一些高素质的新闻内容。我们希望通过创意手法让非订户‘解锁’订户专享内容,阅读和喜欢上记者发掘的好新闻,最终成为我们的忠实读者。”

这个目前处于筹划阶段的创意点子,预计最迟今年第四季推出。

谷歌于去年11月发起谷歌新闻计划亚太区创新挑战,目的是加强支持亚太区新闻机构数码创新的力度,推动新闻业继续在数码时代蓬勃发展。

创新挑战两个月内吸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15份申请,当中包括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新闻起步公司,以及蒙古和尼泊尔的网络出版社等。经过一番严格评选后,谷歌共拨出约430万元支持14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项目。

评选标准包括项目须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可行性、创新和启发性。zaobao.sg在竞争激烈的创新挑战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加坡唯一的得奖者。

日本《朝日新闻》也提出和积分有关的创新点子,让订户利用所拥有的积分,“打赏”自己喜欢或想要赞扬的新闻。

谷歌新加坡董事经理黛维丝(Stephanie Davis)指出,即使在数码时代,提供高素质新闻依然是重要的。她说:“我们很高兴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合作,协助他们使用科技开创新商业模式,达到可持续增长的目标。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与新闻业者合作,为新闻业打造更好的未来。”

zaobao.sg是本地和全球华人社群广泛视为中立可靠的华文数码新闻平台,每个月吸引约230万名用户浏览。新闻网站目前的部分新闻免费提供给读者阅读,一些则属于订户专享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