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李显龙总理下月会晤马哈迪

李显龙总理(右)与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将在下个月举行的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会晤。(档案照)
李显龙总理(右)与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将在下个月举行的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会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总理李显龙和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将在下个月举行的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会晤。

我国外交部受询时说,马来西亚向我国建议下个月8日与9日于马国布城举行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新加坡已接受这项建议。

此次将是马国希望联盟政府就任以来,首次举办的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原定去年11月底在布城举行,但马国外交部去年10月23日通知我国,由于马方日程排期出现问题,得展延这项常年非正式峰会。

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新马加强合作,以及两国就双边课题寻求解决方案的重要机制。马国政府将继续同新加坡探讨在新领域展开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同时也会侧重以平和的方式,就解决双边课题进行磋商。——马国外长赛富丁

马国外长赛富丁是星期二在马国国会回复一名议员就近期新马纠纷提出的询问时,透露此次非正式峰会的举办日期。

赛富丁说,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新马加强合作,以及两国就双边课题寻求解决方案的重要机制。马国政府将继续同新加坡探讨在新领域展开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同时也会侧重以平和的方式,就解决双边课题进行磋商。

赛富丁以他今年1月到访我国,以及马国其他部长近期出访我国为例,指出希望联盟政府就任以来,同新加坡维持的密切关系。他表示,马国政府会继续同新方进行密切的互访和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