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三个月宽限期 乌节路禁烟区环境局发6万余警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环境局在乌节路上的主要行人道张贴大型贴纸,提醒公众所在处属于禁烟区。(陈渊庄摄)
环境局在乌节路上的主要行人道张贴大型贴纸,提醒公众所在处属于禁烟区。(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宽限期内,当局没有直接向违例烟客开罚单,而是先以口头警告,并从这个月18日起改为书面警告。执法人员会在发出书面警告时,向违例者索取个人资料。


乌节路公共场所划为禁烟区后,国家环境局首三个月宽限期内发出6万多个口头和书面警告,超过八成受访公众认为大街上的二手烟害减少了。环境局会从后天起正式取缔违例烟客。


乌节一带的公共场所今年1月1日开始禁烟,不过环境局给予公众三个月适应期。在这期间,当局没有直接向违例烟客开罚单,而是先以口头警告,并从这个月18日起改为书面警告。执法人员会在发出书面警告时,向违例者索取个人资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