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发 刺激听觉视觉系统 助智障学生学单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芬微园学校学生从字母表上取出含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芯片的字母卡片,参与单词拼写练习。(林国明摄)
芬微园学校学生从字母表上取出含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芯片的字母卡片,参与单词拼写练习。(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吴伟文领导的五人团队,花一年多时间研发出刺激听觉与视觉的“i-Tile”交互性学习系统,让学生在游戏中逐渐形成对单词拼写、价值观与金钱观的长久记忆。英文的“苹果”(apple)怎么拼写?


看到教室屏幕出现的苹果图片,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芬微园学校初级班学生加贝尔(Gabrial Rhys Gurne Gavino,8岁)走到荧幕前,从字母表上取出内含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简称RFID)芯片的几张字母卡片,再逐一按顺序放上阅卡器感应。


听到机器响起回答正确的音乐,还有“做得棒”的鼓励话语,不善言辞的加贝尔露出满意的笑容,回到座位上,耐心等待下一次练习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