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水质检测 指标维持正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柔佛近来连发环境污染事件,我国北部及东北部居民多次闻到刺鼻烧焦味。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称异味与空气质量读数无直接关联,我国空气和水质检测指标维持在正常水平。


今年以来,马来西亚柔佛州南部出现多处火点,并随东北风吹向我国,导致本地过去数周间断性弥漫烧焦味。另一方面,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上月7日遭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产生大量甲烷气体,当地超过3000人受影响,111所学校关闭超过两周。


李美花(义顺集选区)昨天在国会提及义顺居民曾闻到“像污水管破裂流散的刺鼻气味”。许连碹解释,气味来源广泛,“可能是种植园或埋置场起火,或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所致,也可能是多种气体混合。总之,异味与空气质量读数没有直接关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